四川洪雅:落实好三个“全面” 强力推进信用管理

发布时间:2022-04-26 11:1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申修龙、郑丽霞 | 责任编辑:李科

为推进眉山市住建领域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运行,优化洪雅县建筑行业营商环境,转变行业监管方式,进一步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洪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眉山市住建领域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推进。

全面落实,强化责任。该局刀刃向内,印发《信用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多次召开信用管理工作推进会,严抓内部落实。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工作推进的业务股室和人员,由派驻纪检组进行督查,确保信用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全面贯彻,初见成效。该局多次组织县内从业的建筑企业召开座谈会,指导企业在“眉山市住建领域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中完善企业信用档案信息自系统上线以来,我县共在眉山市住建领域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本地企业105家,其中施工企业23家,监理企业1家,勘察设计企业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33家,物业服务企业31家,检测机构1家,预拌混凝土企业1家。有效推进全建筑行业纳入信用系统管理。

全面监管,奖惩并施。该局用好信用管理“紧箍咒”,推进建筑市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在行业监管过程中,该局加大对企业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落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信用管理办法对企业不良行为予以扣分,同时对表现良好的企业和工地进行良好行为予以加分,自系统上线以来,共对19家企业进行扣分,累计扣分39分,共对27家企业进行加分,累计加分73.5分。

通过建筑市场信用体系的建设,该局进一步打造了高效的营商环境,规范了建筑市场秩序,促进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申修龙、郑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