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赋能推动文旅新消费,加快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6 11:1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5日,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金投”)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广数字惠民平台服务、开拓数字文旅消费产业等领域强强联合,共创杭州数字文旅发展的新纪元。

杭州金投一直是杭州数字经济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力量,在建设金投数科、杭州市民卡、金投健康等数字化惠民平台的同时,还孵化了杭州国际数字交易有限公司(“杭数交”)这一国际化的数字交易平台。

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是杭州数字文旅产业蓬勃向上的引航者。为了推动杭州数字文旅新消费,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设立了杭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专门负责文旅信息系统建设、维护和日常管理,推进全市文旅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发展以及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的建设、维护和应用场景拓展等相关工作。

为了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激发数字文旅产业活力,为杭州文旅消费打造新业态、提供新动力,杭州金投与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探索数字要素通过线上流通赋能线下实体产业的实践路径,在数字经济惠民、数字文旅体验升级、数字文创产品消费等方面寻求突破性的合作领域。

本次合作双方在杭数交数字藏品子品牌“虚猕数藏”平台发布会上完成正式签约。据悉,杭州非遗文化、文旅景区等相关数字藏品将在“虚猕数藏”平台进行发布。这将成为杭州金投与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合力布局数字文旅线上线下协同发展、赋能数字文化消费过程中的重要一步。(图片由杭州金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