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顺平县防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04-26 11:2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聪哲 | 责任编辑:乔一

4月22日,顺平县防办组织应急、气象、水利、住建、自规、人防、南水北调、文广旅、教体、交通、宣传部、通讯公司、电力等13个县防指主要成员单位的主管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就修订完善2022年顺平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进行座谈研讨。

image.png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关于加强地方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和近期上级防指系列文件中关于预案修订的具体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修订方向,并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指出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在此基础上对标对表,结合顺平实际对去年县级旧预案逐条梳理比对,与会同志重点对完善部门职责、预警分级发布,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强降雨预警信息科学纳入应急响应条件、应急响应关口前移、增加应急响应的刚性约束措施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会上,县防办还重点就打通预警发布“最后一公里”,指导气象、水利、自规、住建、应急等预警发布主体单位和宣传、通信等部门初步达成协作机制。

接下来,该县防办将进一步综合气象、水利、自规、住建等行业部门意见,结合省、市最新预案,按照应修尽修、注重实用的原则尽快完成预案修订工作,为2022年顺利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和依据。(图文供稿:刘聪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