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大名县水厂:用心书写疫情期间供水保障“时间线”

发布时间:2022-04-26 16:01: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国瑞 | 责任编辑:乔一

目前,国内疫情处于多点散发态势,为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河北邯郸大名县城乡供水安全,大名县水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坚守岗位,竭尽全力确保疫情管控期间广大城乡居民的正常供水。

3月30日,大名县城区因疫情对部分小区实施管控,中午12时30分,大名府路元城街元口供水主管道被施工挖断,造成元城街南段停水。由于发生停水正值中午,并且停水范围内的红郡豪庭小区正在实施疫情管控,为保障居民正常用水,大名县水厂立即安排应急供水车对红郡豪庭小区进行应急供水。

直到下午14时40分,供水主管道抢修完成并第一时间恢复正常供水,有效确保了小区居民正常用水,避免了因停水而导致的用水恐慌。据了解,本次应急供水3车次,供应水量约20吨,得到了红郡豪庭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特殊时期紧急动员,重要时段保障安全。4月19日,为全面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名县按下了“暂停键”,实行全县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群众居家期间正常用水,大名县水厂紧急启动应急机制,所有厂站实行全封闭管理,内不出、外不进,生产科、化验室、保卫科等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净水车间实行每2小时全线巡查,确保供水安全生产;水质化验室加强净化消毒,加密水质检测频次,确保水质达标,更好地保障了辖区居民正常安全供水。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水质安全,该水厂将净水车间、加药间等房屋所有窗户使用木条、塑料布等物品进行封堵,阻断一切污染源,有效保证了水质安全达标。

与此同时,该水厂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疫情、保供水党员干部先锋队和大名县供水志愿者服务队。对分包小区开展人员排查、值班值守、防疫宣传、消毒消杀等工作。在分包小区值班期间,用户向值班人员反映,家中水表欠费停水,为确保群众正常用水,水厂工作人员直接到小区将用户水卡取走充费,完成交费后将用户水卡送至小区,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扬。

疫情不去“我”不退,服务城乡显担当。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名县水厂将竭尽全力做好城乡安全供水工作,保障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确保全县供水安全稳定。(图文供稿:李国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