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 建证匠心——中建八局装饰公司首席幕墙专家罗永增

发布时间:2022-04-26 16:4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道琴 | 责任编辑:乔一

近年来,中建八局装饰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职工搭建创新创效的平台,培养出一批技能等级高、岗位创新能力强的专业技能型人才,罗永增就是这批高技能人才中的佼佼者。

他是名副其实的“罗专家”。工民建专业毕业后,罗永增便从事幕墙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实现了技术负责人、设计师、结构工程师等角色的转换。凭着全面、过硬的专业知识,他成为幕墙专家、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专家、中窗认证专家、全国幕墙顾问联盟专家库专家、全国房地产“总工之家”智库专家、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专家,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审查专家库专家。他负责编写了多本新型幕墙行业规范,拥有两项幕墙设计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针对雾霾天气的《一种幕墙通风雾霾净化方法及结构》幕墙设计发明专利连续两次获得了“中国科学家”论坛的邀请展示。

image.png

他是喜欢琢磨的“罗大师”。30多年的幕墙从业经历,100多个大型幕墙工程的建造,他积累了丰富的设计、顾问和施工经验,成为了幕墙行业的标杆。凭着精湛的计算功底和设计能力,他设计的前世界第一高楼——台北101大厦幕墙系统,比其他设计节省了大约20%型材。他是现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项目的幕墙经理,也是项目专项负责人中唯一的中国人,他独创的擦窗方式,解决了超高层项目最难解决的清洁维护难题,得到同行的高度评价。

image.png

他是用心耕耘的“罗老师”。他是公司的首席幕墙专家,也是福州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导师。对内,他主持幕墙知识培训和比赛,提升职工专业能力;对外,他致力于开展行业技术交流与推广,助推幕墙行业创新发展。2018年,“罗永增设计研发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他带领工作室成员开展幕墙技术攻关,不断提升幕墙设计、维护和施工技术水平,尤其在超高层、海外、异形结构项目上起到技术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和孵化出4个创新团队,20余名职工成为幕墙骨干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幕墙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罗永增及其工作室先后被评为“上海工匠”“上海市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image.png

“工匠精神就是无限的热爱、极致的钻研、执着的追求。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当成热爱的事业,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极致,不断挑战、坚持创新,创造无限可能。”这是罗永增对工匠精神的诠释,也是对自己的要求。(图文供稿:徐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