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郭冰清 | 责任编辑:李科

一季度,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作业区抢抓“播种”时节,瞄准目标,紧盯安全、生产、设备等重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把责任扛在肩上,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力以赴。

步步精心,打好安全管理“持久战”

该作业区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以双重预防机制为抓手,以隐患排查治理为落脚点,重点抓好高温金属液体的控制,全面提高员工四个能力,确保人身伤害事故为零。通过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现场检查频次和违章惩处力度,对各区域现场进行严格督查,严厉打击现场违规指挥、违章作业及人的不安全行为等,确保人身伤害事故为零。聚焦关键岗位,要求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深入基层班组,抓安全、查隐患,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做到现场管理全覆盖、无盲区、无盲点,进一步夯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职责。

紧盯目标,打好生产顺行“保卫战”

该作业区以稳生产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加强对每个工序、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安全管控,使全员严格标准化作业。要求大包工严格落实生产工艺制度,在生产过程中时刻关注中包温度变化,按照“高温慢注、低温快注”原则,高温缓慢降低中包液面,温度正常的情况下,进行满包浇注。对中包工操作制定详细措施,在线更换套管,严格控制结晶器液面,并将更换套管时间控制在10秒之内,减少钢水与空气的接触时间,保证钢坯质量。同时严格工序过程控制,杜绝机件穿钢、台下顶坯、推钢机掉道等事故发生,确保生产高效、平稳运行。

攻坚克难,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

该作业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技术创新为抓手,以降本增效为目的,围绕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组织管理干部及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攻关活动。一季度,该单位按照“细节管控、成本节约、挖潜增效”要求,通过落实结晶器精细化装配、调整连接棒尾部结构及对铜管的锥度、壁厚、水缝宽度等参数实时分析优化等措施,使5#连铸机结晶器通钢量达到16045吨,创历史新高。坚持开展技术攻关,影响和带动一线职工参与降本增效的积极性,达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形成了“效益之花”遍地开的良好局面。(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郭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