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助力“四不伤害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飞燕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检验计量中心结合“四不伤害月”活动主题,按照公司“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总体要求,加强计量服务技术能力,组织开展“一氧化碳检测报警器校检”专题培训。

培训中重点学习了计量法律法规、一氧化碳检测报警器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的技术要求,并结合理论学习基础,对各单位送检的36台报警器进行了现场检定,分析探讨校检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常见故障问题处理方法,在答疑解惑的同时,加深了大家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

不仅如此,为确保公司员工正确使用报警器,该单位在各分厂及外协单位内部举办了煤气报警器专题知识培训。培训讲师从报警器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设备选型及维护保养等方面,讲解了一氧化碳检测报警器的相关知识及管理要求。重点对煤气报警器使用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故障判断以及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此举,旨在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在确保公司计量服务过程安全可靠的同时,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杜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