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无限 享成长” 观山湖区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4月22日,由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观山湖区图书馆承办的主题为“阅无限享成长”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辖区读者的精神文明建设,以丰富的活动,把“书”带给读者,将“阅读”习惯融入到读者生活中,引导辖区读者通过体验中华文化之美,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民族自信,并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启全民阅读之旅。

284281ba4efa587428f8afd26da9273

观山湖区文广局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观山湖区文广局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此次活动各位读者朋友表示真挚的感谢。局长表示,热爱读书,不仅在“世界读书日”,更应该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观山湖区图书馆翘首以盼、枕戈待旦,愿陪伴各位读者朋友一起读书、读好书,共同为“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建设提供精神与文化动力。

“我们要思想再解放一点,胆子再大一点,办法再多一点,步子再快一点……”在启动仪式诗歌朗诵环节,由观山湖区图书馆馆长带领馆内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带来了《阳光谁也不能垄断》诗歌朗诵,点燃活动气氛。随后,区文广局、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宣布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大家发放主题活动参与卡。

4·23阅读活动打卡墙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厚重的文化根基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品格,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五千多年之久仍然充满生机。

读者参与字体识别挑战

读者参与字体识别挑战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观山湖区图书馆围绕中国文化根本,设置“起–文字之源”“承–纸笺之纹”“转–诗词之雅”“合–典籍之魂”“与观小图共读”五个主题活动。结合传统与现代,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体验感悟厚重的中华底蕴,弘扬传统文化,沉淀岁月之美。

读者学习文字的演变过程

文字的演变过程吸引小读者驻足学习

aab5fb064233a5cea2c76a1c366bdcb

读者观看学习《典籍里的中国》

活动中,读者们来到图书馆,在工作人员和文化志愿者的引导下认识“书”字的演变历程,见证“古法造纸”的诞生过程,在体验中感受诗词之美,与典籍里的古人进行一场跨时空对话。体验过后读者们在图书馆内找到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并且分享在阅读墙上,之后再抽取一份属于自己的“阅读成长礼”,完成一场文化之旅。

读者们对丰富新颖的活动形式和内容都非常感兴趣,部分读者在完成挑战后仍继续观看文化节目,热心指引和帮助其他读者完成挑战。

读者获得阅读成长礼

读者获得阅读成长礼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中具有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今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从形式到内容、从题材到呈现,是图书馆做的一次创新与尝试,旨在通过丰富的文化形式,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引导、培养读者形成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推进书香城市建设。(图片由观山湖区图书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