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残联:志愿之光闪耀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俐 | 责任编辑:赵茜

日前凌晨2点,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城区进入封控模式。根据射阳《第九批县级机关干部下沉合德镇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要求,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第一时间号召全体机关干群自愿报名,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困难时刻顶上去,全心全力参与到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中,以志愿微光情暖射阳这座有爱之城。

“我报名!”射阳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倪剑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招募令,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线抗“疫”工作,关键时刻冲锋在前。随后,微信群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符合条件的人员纷纷报名,很快超额完成了招募人数目标。

26岁的党员王俊然早已主动报名参加第七、八批县级机关干部志愿者,奋战在各社区核酸检测点半月有余,他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不善于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下载好采样码,方便群众,同时加快核酸采集整体工作效率。王俊然在抗“疫”日记中写道,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秉持党员的初心和理想,不忘自己在入党时许下的承诺,希望抗“疫”故事能在自己的青春年华中留下浓重的一笔。

“我报名,家属在一线抗疫,孩子在岳母家,,请领导优先安排我!”射阳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陆加兵在群中说。他的妻子是射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多日来一直服务在防疫一线。面对抗“疫”号召,陆加兵毅然决定舍小家顾大家,将刚上小学的女儿送去岳母家中,自己做好随时奔赴防疫一线的准备。

“本人单身一人,请领导优先考虑我!”射阳县残联办公室朱玥在平时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但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她却提出了优先让她上一线的要求,以实现行动彰显“柔肩勇挑重担,巾帼不让须眉”的“硬核担当”。

射阳县残联办公室崔启海看到招募令后说:“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老兵,明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道理,我愿意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他的妻女也积极响应各自单位的号召,都加入到了志愿服务中去,一家三口分赴三地,与疫情做斗争,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3月份以来,射阳县残联领导班子带头进户走访,慰问疫情下的困难残疾人、带头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网格内劝戴口罩宣传行动,下沉社区一线,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阻击疫情“防护墙”增添了力量。

在这特殊的时期,射阳残联全体干群的选择是义无反顾,是闻令而动,是“逆”疫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大爱和奉献。(龚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