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同舟共济抗疫情 履职尽责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宣世海、周武 | 责任编辑:赵茜

日前的一个夜晚,在江苏盐城东台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办公室里,灯光却迟迟不见熄灭,一场特殊的科室会议正在进行......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根据院党委工作部署,从即日起健康管理中心暂停体检业务,整体奔赴抗疫一线!昔日坚守在预防疾病关口的体检人摇身一变,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大白”。

2022年疫情的“倒春寒”,挡不住该院“白大褂”的脚步。驰援外省市、全民核酸、隔离保障、120转运......循环作战,外派不断,压力颇大。不少医护人员连轴转,出了夜班还要奔赴核酸采集现场,但该院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坚守初心使命,服从组织安排,为战“疫”胜利的目标携手而行、并肩作战。

“凡为医者,遇有请召,不择高下,远近必赴!”命令刚传达,该院健康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响应号召,连晚进行工作安排。从原本的助攻,改成主攻。大家组成5个小分队,奔赴各条战线。街心公园流行病学调查、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全民核酸采集、核酸检测中心后勤保障......大家全员、有序、规范上岗,处处留下健康管理中心的责任担当。

从清晨到日暮,从日落到日出,时间如涓涓细流。对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院“白大褂”十分清楚,时间就是一切,必须要分秒必争,她们要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位,她们要把每个细节都做好。在核酸检测中心后勤保障工作中,她们8小时穿着防护服,进行标本拆分、分类,毫不停歇;在老城北中学采集点,气温达到30摄氏度,烈日暴晒,大家全身上下是湿了干,干了再湿;流调预检更是复杂,大家说得口干舌燥,还要有火眼金睛。上至年近6旬的老将,下至刚而立之年的小兵,没有谁叫一声苦,没有谁喊一声累。(供稿:宣世海、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