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玲、刘焰、苏萌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了增进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4月26日上午,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委宣传部等17家部门单位,在县涉江楼共同举办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展示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分发《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及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增加对假冒注册商标、假冒专利、侵犯著作权等侵犯知识产权不法行为的了解。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宣传日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鼓励每个人参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发展,形成尊重知识、鼓励创新、保护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图文供稿:姜玲、刘焰、苏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