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行政审批跑出“经开速度”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钰、周冰青、蔡姝敏 | 责任编辑:赵茜

“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证”,这是株洲经开区对项目投资合作方的庄严承诺,也是加快项目建设、加速园区发展的务实之举。近日,记者从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张力科技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从取得《联合验收合格证明》《竣工验收备案表》到领取不动产权证仅用了两天半时间,成为今年全省首个“竣工即交证”的典型案例。

“按照往常来说,15天之内可以下证,但是现在这个证,两天半就下来了。”湖南张力汇龙科技副总经理李红福开心说道。

近两年,株洲经开区积极推进项目审批代办制,着力提升审批效能,对社会投资类工业项目,实行技术审查与土地出让手续同步办理。区行政审批局充分运用“工改系统”一个平台管审批,实现部门间业务协同、信息共享,对一些非要件材料采取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预审批等方式开展审批;开展联合验收和竣工验收集中资料预审查,同步进窗、验收和办结。

同时,园区代办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指导,通过一次性告知申请资料、全程跟踪、及时协调相关问题等方式,大大加快审批事项办理速度,用一流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助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到目前,株洲经开区已有张力科技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云创智城智能终端产业园、株洲云龙万达广场、株洲伟业集团研发中心4个项目享受此红利。而此前株洲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株洲云龙万达广场,从取得联合验收合格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到获得不动产权证书,只有短短23个小时,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实现了首个商业项目“竣工即交证”,创造了株洲极简审批的“经开新速度”。

截至目前,区行政审批局累计签约代办重点项目38个,办结28个,帮助企业取得相关证件80余本,每个代办项目审批时限平均提速30%。(图文供稿:李钰、周冰青、蔡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