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防汛度汛不松懈,实战演练防未然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刘翔、董晓宇 | 责任编辑:乔一

为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做好五星办事处应急防汛工作,提升应急防汛抢险综合反应能力,检验应急防汛及洪涝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24日下午5时许,五星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明、主任余泓组织开展应急防汛演练。

image.png

此次演练以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为主要场景,围绕重大气象水文信息发布与预警、山洪灾害危险区群众转移、危险区伤员搜寻救治及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紧急搜救、防洪工程险情会商与处置等环节开展。在各社区风险点位应急演练现场,模拟防汛应急演练指挥有力、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措施得当,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接短时临近预报信息,4月24日夜11时许,为切实做好应急防汛工作,辖区地势低洼区域群众已转移至宾馆,相关应急车辆、物资均已到位,全办党员干部、应急突击队加强对各风险点位的巡查,发现情况及时汇报果断处理。

4月25日凌晨,科级干部带队对沿河两岸十八大街高架桥、琴桥、铁路桥等易积水区域采取封闭管制,劝返涉水车辆;疏导十八大街107出口及沿线易堵区域,同时加强对内河水位山体滑坡等风险的监测。全办党员干部、应急突击队、各社区对易积水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风险果断处置,同时加强对内河水位的监测。

image.png

4月25日凌晨1时30分,全体党员干部、应急防汛突击队持续排查风险点,内河水位平稳,相关区域排水顺畅。

image.png

此次应急演练及防汛工作不仅积累了实战经验,更全面检验了应急防汛处置能力。下一步,五星办事处将持续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找准防汛救灾问题短板,全面提升防汛救灾应急能力,筑牢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平稳度过汛期的城池堡垒。(图文供稿:五星办事处 刘翔、董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