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实战演练 筑牢防汛、防溺亡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鹏飞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汛、防溺亡意识,2022年4月25日上午,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围绕“汛期防汛,预防溺亡,关爱生命”为主题,联合信阳市人社局、信阳电信分公司下沉人员和相关部门同志到十八里庙社区、金牛社区、黄湾社区开展汛期防汛、溺亡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现场给演习人员发放应急设备,设定模拟场景,拉响警报,离开演习区域,进入群众家中开展演练,将本次演习推向实战状态。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和当地群众都能亲自体验求救、互救以及自救,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汛抢险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灾情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围绕“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要求,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非公企业党工委副书记杨志海同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社区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对辖区内可能发生汛情隐患的河道、水塘以及各水域的防溺亡警示标识、救生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宣传发动群众加入巡查队伍中,了解汛期防溺亡应急相关知识,确保辖区不发生因汛情和未成年人戏水引发的安全事故。杨书记对社区干部就汛期来临之际辖区重点水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讲解,对排查出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包水域的网格长及水域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救生设施不全的,要加紧配备,专职巡防队要提高认知,一切以群众生命安全为中心,加强重点水域巡查,保证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image.png

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在汛期来临之际,高度重视防汛抢险工作,通过演练、教育、宣传等工作方式,使当地群众对汛期安全及防溺亡、救援等工作有深刻的了解,大大提升了群众的防汛意识。下一步集聚区将坚持开展防汛、防溺亡等实战演练,认真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确保安全度汛。(图文供稿: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平安办、文化站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