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数字经济时代,苏州强化知识产权纠纷治理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珅 | 责任编辑:乔一

知识产权保护是数字经济和产业创新的重要保障。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苏州分中心承办的服务和保障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发布一批典型案例、推出一批实事项目、签订一份合作协议等内容。活动采取线上同步直播方式,通过集中宣传展示,旨在进一步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苏州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和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上,发布了苏州法院涉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行政保护三大典型案例。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推出了赋能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实事项目,包括重点产业专利预审服务、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服务和知识产权数据服务。为深化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矛盾多方共治有关合作,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知识产权纠纷协同治理合作协议,协力共建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及协同保护工作机制;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苏知和合坊”工作方舱,以知识产权“严、大、快、同”保护体系为依托,共同打造富有苏州特色及知识产权内涵的诉源治理工作平台。

本次活动是对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经济时代发展产业创新集群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产业集群向创新集群发展的有力举措。

据悉,苏州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协同力度,开创知识产权领域协同治理的新局面,为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集群贡献知识产权力量。(姚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