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间烟火气”!“趣味防疫”进驻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汤晴 蒯志鹏 | 责任编辑:乔一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里最有“烟火气”的地方,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用行动扛起责任和担当,把初心写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一线。

近期,来到木渎镇北农贸市场、翠坊市集和藏书农贸市场买菜的居民朋友一定发现了,市场内以一个摊位上多了一丝趣味。居民朋友们一边买菜,一边跟着“防疫告示牌”念了起来:“宁愿长点膘,不到外面飘;长膘是富态,乱飘是祸害。”没错!正是这一枚枚“防疫告示牌”,给紧张防疫的大家带来了一丝轻松,这样的“小细节”,是否暖到了你?

走进农贸市场,各种食材为主题的防疫标语牌竖立在醒目位置,引入眼帘。“芹菜菠菜娃娃菜,戴口罩的人人爱”“茴香八角十三香,还是绿码来的香”“白虾草虾基围虾,防疫工作不装瞎”“羊肉牛肉和猪肉,打疫苗的最优秀”……“一读完就提醒我了,我马上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口罩有没有戴好。这个宣传点子,真好!”前来买菜的一位阿姨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管理人员表示,有时居民朋友在买菜过程中,会下意识的拿下口罩,现在有了“防疫告示牌”,他们看到提示后都会默默地拉上口罩,真的是“小身材”起了大作用。

据了解,木渎集团下属三家农贸市场是木渎镇人流量最密集的场所之一。三家市场合计经营户251户,日均人流量合计超9000余人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如何进行有效的防疫宣传至关重要。为此,木渎镇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采取创新思维打造防疫工作新局面,借鉴其他场所防疫防控经验、做法,有效结合农贸市场自身特点,设计了一批语言生动接地气的顺口溜,以轻松诙谐的语言,时刻提醒着居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无形中让防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不辜负生活,也不辜负所有的努力!在这特殊的时期,让我们凝心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一起守护美丽木渎。(图文:汤晴 蒯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