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麻河口镇:组织开展民兵点验工作   打造一流队伍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琳 | 责任编辑:李科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4月26日,随着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2022年南县麻河口镇基干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该镇30名民兵统一穿着军装,姿态端正、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图片1.png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转业后立马进行了预备役登记,并始终以一名合格的军人来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民兵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确保在国家需要之即、在号角吹响之时,能够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退伍军人黄慧元说到。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我国兵员的雄厚基础,而点验民兵,能有效巩固民兵整组工作成果,提高广大民兵特别是基干民兵的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加强民兵的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充分发挥好民兵的“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机动性。

“作为基干民兵,大家要充当好保家卫国的后备队,随时做好支援前线、保卫祖国的准备,同时要在文明建设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好卫士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好突击队作用,做一个生活、工作双优的民兵,无愧于组织的期望。”麻河口镇党委书记周华安强调。(图文: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