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她”力量】“守住了疫情防线,就守住了家和孩子”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丹枚 颜瑶 | 责任编辑:乔一

悄然间,疫情突袭邵阳,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静下来的世界,无数普通人的身影在穿梭,众多志愿者的光芒在闪烁。

刘嫦娇便是其中一个。她是邵阳市第六中学的一名高中教师。4月23日,因疫情形势趋紧,她所在的小区南星花园防控压力加大,人手不够,紧急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面对丈夫在县里工作,家务全靠自己一人操持;膝下幼儿三岁,需要时刻守护;繁重的线上教学任务,必须按时完成……刘嫦娇二话没说,把年幼的孩子交给女儿女婿照顾,毅然报名参加战“疫”。关上家门的那一刻,她的眼泪一下流了出来。她说:“只有守住了疫情防线,才能守住身后的家,才能保护孩子们。”

到达采集点后,刘嫦娇迅速投入工作:提醒人们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场地消杀,有序排队,依次测温扫码……她深知自己工作责任之大,每个人的信息都再三核对。早上六点她就早早出门下楼,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贴一米线,招呼住户下楼……双层口罩密不透风,常令她呼吸不畅,汗水将衣服都浸湿了,气温下降时,冷得发抖。眼看戴过手套的手指泡得发白,甚至麻木,她却自嘲地说:“年纪大了,手指变笨了”。即便这样,她还得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打开电脑,为两个班的学生们上网课……

“刘嫦娇是我校的一名优秀教师,她就是这样,拿起课本,是教师;放下粉笔,是战士。今年三月,经学校推荐,她被评为全市巾帼建功标兵。”邵阳市六中党委书记张丽艳谈起刘嫦娇,如是说。(图文供稿:郑丹枚 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