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14位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明利 胡晓建 | 责任编辑:乔一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湖南邵阳大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倡导辖区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各行业、各系统2000余名退役军人、14支乡镇(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病毒贡献力量。其中,辖区14位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勇挑重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夏春林正在录入待采样人员信息

雨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夏春林,当兵2年。从4月21日开始,负责罗塘村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录入工作。每天早上7:00接医护工作者到罗塘村采样点,然后在该点进行信息录入工作,并在中午时间陪同医务人员对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上门采样,下午5:30送医务人员返回,一天完成采样约620人,4天共计2500余人次。近一周,他共计完成6次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录入任务,完成采样5300余人次(其中4月19日支援学院路七里坪社区桂花苑小区采样点完成采样1500余人,4月20日在雨溪街道雨溪社区采样点完成采样1300余人)。

檀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唐茗,当兵5年。该区开展第1轮、第2轮区域核酸检测时,他支援火车南站街道祭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负责信息采集工作。从第3轮开始,唐茗在檀江街道六甲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负责信息采集工作,并在每天下午陪同医护人员进行上门采样,开展敲门行动,确保该社区核酸检测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城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林军,当兵12年。林军每天负责布置大祥一中采样点2个场地,接送医务人员,领取防疫物资,组织志愿者进行采样点的秩序维护,消杀及物资保障。该点累计完成采样约5000人次。

百春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唐桃树,当兵2年。唐桃树是大祥区江南世家采样点负责人,兼信息采集员,每天早上6:30到下午4:00不间断工作,每天录入信息约1200人次。

唐桃树正在录入待采样居民信息

中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刘治,当兵2年。刘治是中心街道邵府街社区摩登酒店核酸采样点负责人,组织协调该点位20余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工作,确保辖区居民有序、快速完成核酸采样,每天核酸采样约800人次。他爱人在双清区佘湖社区工作,夫妻两位都没有回家,小孩寄放在朋友家。

城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金奇,当兵2年。金奇负责桃花社区卫生室采样点的全盘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做好站点物资保障,维持秩序,现场消毒,信息登记,入户宣传,入户采样等相关工作。该点累计采样约4800人次,入户采样93人次。

阮飞骅组织云安村退役退役军人支援者维护秩序

板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阮飞骅,当兵2年。阮飞骅负责板桥乡云安村核酸采样点工作,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自本次疫情突发以来,板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35人,4月19日、4月20日在百春园街道多个采样点协助工作,累计协助完成采样约2万人次。

罗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信冬冬,当兵12年。“个人婚礼可以推后,党的任务必须向前!”罗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信冬冬对年迈的父母和新婚的妻子斩钉截铁地说,他把坚决把原定于4月19日举行的婚礼推后,收拾行李,毅然赶往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自4月18日以来,信冬冬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4月19日—20日在大祥区城西街道负责疫情防控核酸采样秩序维护;21日至今,在罗市镇负责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吃住都在单位,从未回家。信冬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个人的问题放在党的需要和工作任务之后,出色地完成任务。

火车南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徐建明,当兵16年。从4月18日开始,火车南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徐建明主要负责祭旗社区鼎兴南方明珠、和福佳苑2个小区的采样点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开展入户宣传“敲门行动”,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

学院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刘香建,当兵12年。刘香建担任桂花社区和兴怡景小区党支部书记,负责该小区核酸采样点工作。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有序开展小区居民核酸采样工作。

红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华,当兵2年。陈华负责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并协助物资搬运。累计转送样本9532人次,转送密接、次密接者样本256人次。

杨国梁正在比对核酸采样数据

蔡锷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杨国梁,当兵2年。4月19日、4月20日,杨国梁在核酸采样点布置采样现场,督促居民参加采样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累计完成采样2300余人次。从4月21日开始,在指挥中心进行核酸采样数据统计,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仔细比对核酸采样数据,及时反馈,确保全乡核酸采样“不漏一人”。

城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唐丹丽,当兵2年。唐丹丽负责核酸样本转运工作。自本次疫情突发以来,城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发动辖区60余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15个采样点担任志愿者。

翠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蓓,当兵2年。李蓓主要负责后勤保障,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不停歇为辖区30余个核酸采样点进行物资保障,运送医疗物资到辖区30余个点位,平均每天到区政府、区疾控中心领取物资6车以上,近一周内为186000余人次的核酸采样提供物质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4位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是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代表。在核酸采样点、车站、高速公路出口、商场超市、大街小巷、居民楼栋……到处都可以看到大祥区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将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对外严防死守、对内加强管控,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展现了退役军人的忠诚与担当。(图文供稿:黄明利 大祥区融媒体中心 胡晓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