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塞区卫健局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冉静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根据中省市部署,4月25日,安塞区卫健局联合区人社、医保、民政、工会等部门,组织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计生协会、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真武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20余家涉油企业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主线,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采取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版、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广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职业卫生健康教育等知识。

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设置街道LED电子屏1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品10箱。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职业健康相关知识,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部门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对逐步控制和杜绝职业病的发生起到了重要作用。

《职业病防治法》的贯彻落实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塞区将把宣传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延安市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作为长期性和经常性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推动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图文供稿:安塞区卫健局 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