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扎实做好大风天气各项航班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雨霖 | 责任编辑:乔一

4月25日晚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26日02时至22时,大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8级,山区可达9级,并伴有沙尘。此次大风天气对航班运行造成一定影响,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高度重视,全力应对特殊天气,统筹做好旅客五一小长假前出行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安保公司接到预警信息后,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应以保障预案,并细化梳理大风天气航班保障预案和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同时着重对处于室外作业的监护岗位进行部署要求及安全提示。

安保公司着重针对大风天气场内运行安全、设备设施安全等多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保障工作有序开展,一是确保场内运行安全持续平稳顺畅,各部门、科室组织全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对大风天气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安全提示,同时,各岗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操作,以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各项保障工作。二是确保场内车辆驾驶安全,对驾驶员进行场内车辆行驶安全及大风天气车辆安全操作进行培训,增强对车辆安全检查频次,提升安全系数。三是增强全员在特殊天气、异常情况下的安全保障工作能力,了解熟悉各项应急保障预案、应急处置流程,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增强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提升安全裕度,为五一小长假前各项保障工作开展有序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各级管理人员采取360度全面覆盖的方式,将现场监督巡查和视频监控相结合,严格落实巡视检查,科学合理调配在岗人员,确保航班运行持续安全平稳顺畅。

下一步,安保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政治担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对各项应急预案的掌握和运用,真正做到思想意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安全责任到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首都机场安保公司 周雨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