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出鞘 打击骗保“零容忍”——黄龙县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龙县医保局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7日上午,黄龙县医保局在县城西小广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防范,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基金安全监督,营造医保基金“共享、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忠,县政府副县长李永伟,县政协副主席孙芳霞参加活动并检查指导。

活动现场,县医保中心、定点医药机构组织的40余名医保义务宣传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开展医保政策咨询、讲解防范和识别欺诈骗保行为并开展义诊。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人次,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品口罩500只、购物袋600个。

此次开展的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旨在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维护基金安全,让更多的人了解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当好医保基金“守门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黄龙县医保局将按照活动方案,先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宣传活动、欺诈骗保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向广大市民征集欺诈骗保线索活动、欺诈骗保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欺诈骗保行为防范专题辅导和突出问题清零行动。(图文供稿:黄龙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