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胜帅 | 责任编辑:李科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当困难与挫折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每个人的选择有所不同。作为新时代青年,充满朝气,虽然选择不同,但始终都离不开一个主旋律,这个主旋律将带领我们向上向善,叩响赢得未来的凯旋之门。

青春应充满奋斗的热情。在工作或生活中,我们时而为各种疑惑所困扰,时而为寻找答案而不断思索,每当揭开问题的谜底时,我们会欣喜若狂,但更多的是成熟踏实。这份踏实也是我们继续不断探索、不断向前的动力源泉。青春对未来充满未知,更多的无限可能也会被我们创造,在生活工作中,在未来的探索中我们将不断奋斗,也将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收获满满的正能量,在充满热情的奋斗中收获一份自己的心安理得,为青春的主旋律注入不竭的动力。

青春应充满创新的活力。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青年朋友们的思想思维更加开放活跃。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是新生代力量,是企业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建功新时代需要我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工作中发挥青年力量和智慧,为企业创新创效,为岗位更加高效率运行注入新鲜的活力。当我们能为工作岗位投入智慧和力量时,那种自豪感会油然而生,会激励我们继续发光发热,发掘出源源不断的智慧与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不能虚度光阴碌碌无为,我们应当爱岗敬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岗位上发挥自身特长,于创新中展现自我价值,成为企业发展进步的正能量,为青春的主旋律增光添彩。

青春应充满坚定的意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坚定的意志,做任何事情遇到困难就会半途而废;缺乏坚定的意志,在挫折面前也会不战而败。作为企业的一员,在自身岗位上应当不断地加强自己的业务技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越是普通的工作,越要用心去做,做精做细。工作中不怕吃苦,腿勤眼勤脑勤,多思多想多看,总会成为岗位上的佼佼者。工作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若满足现状,不思进取,就会被无情淘汰。只有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在困境中坚定意志,才能在青春的主战场绽放光芒。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唯有鼓足勇气,虚心学习,勇于创新,才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唱响一曲丰富多彩的青春主旋律。(陕钢集团 张胜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