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护蕾”,保护少年的你——平江县安定镇强力推进“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1:0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我宣誓积极参与‘利剑护蕾2022’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履行“六大”保护责任……”。4月27日,在安定镇“利剑护蕾▪2022”专项整治宣誓仪式上,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安定镇安定中学田径场,100余名镇村干部和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发出了他们对广大未成年人的庄重承诺。

宣誓

庄严的誓词下,安定中学学生代表余枫、家长代表李艺雄、安定学区主任潘喜洋、派出所所长郑强和安定镇常务副镇长方拔纷纷从各自的职责出发,表达了对“利剑护蕾”行动的支持,提出了务实可行的举措。

学生代表余枫发言

镇党委书记王掌义向所有镇村干部、教育从业者、学生家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预防为主,从学校、家庭、社会各个层面出发,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二是要坚持服务为先,切实履行帮扶责任,严格落实“四包一”政策,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未成年人全方位的关怀。三是要坚持整治为重,严厉打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构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镇党委书记王掌义讲话

庄严的宣誓仪式结束后,来自湖南湘杰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为全体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讲座。两位律师以电影《少年的你》为开场,以案释法,从家庭、学校、社会和未成年人自身四个层面带领所有参加讲座的人员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升了与会人员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认知。

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讲座

与此同时,安定镇人民政府联合安定市场监督管理所、安定派出所、交警二中队对校园周边商铺违法经营、集镇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违法接待未成年人和交通安全隐患正在进行如火如荼的整治。一家位于官塘中心小学周边的超市在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销售香烟被查处,收缴卷烟219条,涉案金额4万余元。位于安定中学旁的零食销售点由于销售过期食品被关停整改。除了进行监督执法,执法人员每到一处还详细地向相关场所的经营人员讲解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人员共同参与到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中来。

今后,安定镇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利剑护蕾”行动进行到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图片由安定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