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五星街道:多举措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1:0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伟、董晓宇 | 责任编辑:乔一

为扎实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信阳市浉河区五星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主动对接市直单位,开展“支部联支部”结对联建活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效能。

全办上下统一思想,全面部署。市、区“支部联支部”工作会后,五星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支部联支部”工作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在工作会上对“为什么联”“联什么”“怎么联”进行详细安排,他指出:“支部联支部”是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需要,是基层治理的关键一环,重要一步,是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部署,各社区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结合各自实际,通过“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经验互鉴等举措,联出成效、联出特色,共同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

按照市直工委方案通知要求,市直9个单位联系街道10个社区党组织70个网格。各社区积极主动与市直单位对接,分别以座谈会、对接会、工作会等形式,与市直单位支部主要联系人面对面、心贴心,共同商讨“支部联支部”工作,并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了《支部联支部方案》《支部联支部活动计划》,切实将党建优势为治理效能,为共创美好生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围绕支部联支部“六共”党建模式,即班子共建、队伍共带、产业共促、服务共做、新风共树、实事共办,加强日常联动管理。创新开展“六带”模式:带学习抓思想、带廉洁转作风、带工作强基础、带活动建阵地、带队伍提业绩、带品牌办实事。截止目前开展“支部联支部”饺子宴活动6场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8场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1场次。

接下来五星街道将把活力党建、效益党建和“特色党建”有效结合,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城市创建、人居治理等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共建共带。(供稿:五星办事处 张伟、董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