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淮所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办证

发布时间:2022-04-28 16:1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陶敬文 蔡瑞永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建淮派出所户籍民警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身份证,赢得家属及群众称赞。

4月25日,辖区群众张某向建淮派出所求助称:“儿子30多岁,长期生病,卧床不起,身份证到期急需更换。”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携带相机、采集器等设备随张某去家中为其儿子上门办证。

民警来到张某家中后发现,张某的儿子躺在床上全身僵硬,难以坐立,面部也无法正视前方,给拍照带来很大难度。经过半个小时的不断努力,终于拍摄了一张合格的照片。回到所里后,民警迅速为其办理身份证,并与上级部门沟通,阿请求加快审批流程,尽快让群众拿到身份证。办理完毕后,张某更是感激地说道:“太感谢民警同志了,大老远还跑一趟,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

今年以来,建淮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户籍业务搬到群众家里,切实为群众解决操心事、揪心事。(供稿:淮安区公安局 陶敬文 蔡瑞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