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江苏淮安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 16:05: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 责任编辑:乔一

image.png

4月27日,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带队到市应急管理局,就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步银参加调研交流。

image.png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形式,崔步银从执法改革进展情况、重点任务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等方面作专题汇报。根据中央、省相关工作文件精神,近阶段执法改革重点任务包括:现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相关应急管理职责的进一步整合;现有安全生产执法力量和相关应急力量的进一步整合;厘清不同层级执法管辖权限,推进分类分级执法;着力解决基层执法力量薄弱等问题,推进执法重心下移。

image.png

张锋一行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应急管理局管理体制不断优化、人员力量不断充实、机制创新不断突破、应急智慧中心运行不断完善、“古楚平安哨”品牌不断凸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锋强调,要进一步抓紧完善好相关实施方案、强化开发园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新路径、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力量、打造淮安应急管理品牌。(图文供稿:淮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