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与基层治理融合,“绿岛红”盛开幸福花

发布时间:2022-04-28 15:1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绿岛社区 | 责任编辑:李科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绿岛社区党员李正华同志说,“这句话在绿岛社区同样适用,只有社区文化繁荣了,我们的绿岛社区才能建设得更好!”。近日,武汉经开区沌阳街道绿岛社区绿岛花园小区党支部以“深化社区文化与基层治理融合,让‘绿岛红’盛开幸福花”为主题开展四月份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集体诵读党章、党员集中学习、党课宣讲等形式回忆入党初心,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牢记肩上使命,重燃斗争精神,传承奉献精神,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本色不改。活动还公布了上月组织生活会支部查摆问题与整改措施,接受党员监督。

近年来,绿岛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以党建引领带动社区文化繁荣发展,创建了“绿岛红”党建品牌,总结了“六红六到”聚民心工作法,培育了“1+N”个“绿岛红”志愿服务团队,先后成立了绿岛书画社、绿岛民间工匠坊、绿岛民乐团等15家社会组织,弘扬了独具绿岛特色的社区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最后,江汉大学学生党员代表与绿岛社区全体党员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绿岛社区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全力构建党建引领、组织聚力、精准服务、融合治理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营造和谐美满的社区环境氛围,不断优化沌阳街营商环境矩阵,不断奋力谱写武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文:绿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