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检员贾茹:空防尖兵,以老带新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文硕 | 责任编辑:乔一

一种职业的责任感和对事业的忠诚,一种默默无闻的精神和对每个人的关心,一种不断提高自我的能力和对我们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会让你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一个可以被放心重任的人,这个人就是我们的班长——贾茹。

我是一名新员工,对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很懂,做起来会有点吃力,每当我对工作失去信心和动力的时候,是我的班长细心安慰,让我慢慢来,不用太过着急。我记得有一次让我印象深刻,当时的贾茹并不是班长,我们在一起工作换岗,由于我不是特别懂如何换岗的顺序和时间,在我休息时,我跑去的询问她,她耐心的给我讲解我们是如何倒岗的,讲完以后还不忘关心我,说你如果有不懂的可以随时来问我,不用怕麻烦我;顿时心里特别暖。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我觉得社会很温暖,毕竟我是第一次参加工作,从学校走进社会,可能是我幸运,让我进入一个有爱,有氛围,有集体荣誉的大家庭!

认真负责,爱岗敬业

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还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有一次,我们上夜班,当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我们每天上岗都是有固定的休息时间可以睡一会,可当我进休息室开门看到的是她还在打着手电筒认真的工作,准备着工作中需要的材料,文件等,手电筒的光亮一直亮了很久,她就像这微弱的灯光,只要你需要“我”,那么“我”就会随时随地为你点亮!有人说班长又不上岗肯定很闲啊,但是我想说的是班长每天需要做的事有很多,多而杂,哪个岗开启与关闭都需要班长确认签字,每天不论白班与夜班都要查岗;最近又正好赶上疫情期间,要对我们全班人员的体温进行检测,每天还要定时定点的对一层到三层所有岗位,每隔4个小时消毒一次,辛辛苦苦拿着消毒瓶对我们每天工作的岗位进行消毒,我们看到的她总是忙碌的她,拿着消毒瓶的她,所以我们给她起了个称号“消毒小仙女”。

这仅仅只是她工作的一部分,她每天都要突击检查我们的应知应会,怕我们在面对监察时不能从容的说出正确答案,每天询问我们是否吃饭,体温是否正常,她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照顾我们,让我这个“社会小白”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如果说在工作中有需要班长多用心的地方,那是责任,那是职业本分,但是不在工作时间内也不在她职务之内,她依然在关心我们,给予我们关怀与鼓励,她更是在休息的时候也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虚心请教别人,把从别人那里获得的经验,毫不吝啬的传授给我们,我很佩服她!由始至终她都肩负着守卫空防安全的重任,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安全,她严格落实岗位操作标准,为民航事业发展提供微弱的力量,我们都是民航业的一份子,都在为了我们的职业而奋斗,我们都要像我的班长贾茹学习!

乐于助人,热情服务

在工作期间,她乐于助人,热情服务,认真负责。她秉着一颗无私奉献,无微不至,周到热情的心;无论工作多繁重,多复杂,多累,她都可以排除万难完成她的任务!有一次,我在远机位岗位,当时蜂拥而至来了一群旅客,因为疫情期间,每位旅客都会接受体温检测,且每个人要间隔1.5米的距离,队伍排的很长,像一条蛟龙一样绵延不绝,一眼望不到头,我马上给班长贾茹打电话并告诉她岗位周边的形势,她接到电话后用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由于人很多会有旅客询问我们问题,当时我在回答旅客的问题,一位女士抱着她的孩子,手里拎着很多的东西,看得出来她拎起来有一些吃力,这时贾茹看到了,连忙帮助旅客拿着行李。在旅客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伸出援手,此刻我明白,我们伸出的不仅仅是一双手,拿着的不仅仅是一件行李,是爱,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位旅客到达出口时非常诚恳的感谢我们,小朋友还把她手里的棒棒糖送给了我们,看到这样的场景,顿时心里充满甜意,感觉我们站着时的辛苦都变得不辛苦了,我想可能这就是“爱”的力量!

工作中的她,拥有严肃而又一丝不苟的态度,对我们严苛,这也是对我们认真负责,让我们把工作中的问题简化到最小;私底下她对我们很好,像一位姐姐一样在我们身边保护着我们,事事都会为我们考虑,这让我们在工作中也得到放松与开心。

这就是我的班长贾茹,她虽然年龄不大,但她每天都是给我不平凡的一天,我会继续努力向她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首都机场安保公司 张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