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奚塘景城社区丨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康山街道办事处 | 责任编辑:李科

为提升辖区居民预防诈骗的能力,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利益,近日,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奚塘景城社区在党员活动中向辖区党员宣传防诈骗安全讲座。

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形式、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防诈骗知识宣传。

社区工作人员制作了防诈骗PPT,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直观简明地为党员们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发生在小区里的真实案例提醒增加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工作人员告诉大家诈骗要坚持“四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牢记八个“凡是”,并告诫大家如果遇到自己难以分辨的网络信息,咨询警方最放心!及时拨打湖州市防诈热线:2250000。然后向党员同志介绍反诈一哥的注册方法。

会议结束后社区工作、党员同志通过上门入户宣传,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页,向居民讲解各类诈骗类型,通过让居民安装反诈一哥,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升居民反诈骗能力,共同筑起反诈骗的防火墙,安全意识更是深深地扎根于居民心间!(图文:康山街道办事处)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