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吹响节前“廉风”号,紧绷“廉洁”弦

发布时间:2022-04-28 16:0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琳 | 责任编辑:李科

“五一”劳动节假日将至,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纪委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弘扬新风正气,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吹响节前“廉风”号,提醒党员干部紧绷“廉洁”弦。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该公司纪委转发关于节日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纠“四风”的有关通知,严明“十八个严禁”纪律,督促各党支部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纠治“四风”等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严明纪律警示教育。鉴于目前疫情形势,该公司纪委通过“线上”视频、电话调研、发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等方式,开展节前廉洁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弦。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关于2022年一季度6起典型违规违纪问题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切实吹响“廉风”的号角。

严肃监督执纪。该公司纪委运用灵活监督形式,重点关注“红线问题”、公车私用、“小微权利”等违规违纪行为,抓好监督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监督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彰显公司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洁提醒和专项监督,让每位党员干部自筑‘防火墙’,自架‘高压线’,体现了公司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该公司纪委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灵活采取多种方式纠治“四风”,推动公司风气持续向好。(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