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金坪中学: 同心护蕾 共育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8 16:4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雄伟 | 责任编辑:乔一

4月22日,金坪中学举办了一场“同心护蕾,共育成长”为主题的女生安全教育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image.png

今年,各级党委政府强力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金坪中学此次讲座就是落实专项行动的一个方面。

讲座由该校钟芙蓉老师主持,她主要从青春期女生健康生理和心理教育,防止性侵害以及普法知识方面进行宣讲。讲座改变了以往在会议室单一听老师讲的形式,采取了以小组的形式来组织。讲座中,钟老师循循善诱,时而以案例解读来启发,时而与女生们互动探讨,整场讲座学生们听得十分投入,把健康知识于和风细雨中进行传授,全方位启迪了女生的心灵。

“此次讲座,增强了我校女生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也普及了未成年学生的基本法律知识,对我校女生的健康成长注入‘心动力’。”学校政教处主任在活动总结中这样评价。(图文供稿:姜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