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海学校语文节活动之经典诵读展示活动:鲲鹏之声 强国有我

发布时间:2022-04-28 17:02: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韫娟 | 责任编辑:乔一

image.png

为了激发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课外阅读习惯,感受祖国语言文字的精妙,4月28日上午,银海学校举行了“鲲鹏之声,强国有我”——2022年银海学校语文节活动之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朗诵活动分为两个篇章:《春天·童年》和《祖国·少年》。2001班刘胤熙同学拉着妈妈的手为大家带来了亲子朗诵作品,《春天来了》,在他们的充满温情的娓娓道来声中,大家仿佛听见了花开的声音、感受到种子萌芽的力量。孩子们演绎着《绿叶的交响》、编织着《彩色的梦》、吹拂着《五彩的风》......将四季的烂漫,心中的憧憬以及对母亲的眷恋用他们稚嫩却饱含深情的语调和饱满的情绪传递给每一位听众。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朗诵活动,不仅有学生和家长参与,教师团队也献上了他们对可亲可爱的抗疫英雄们的敬佩之情。

image.png

第二篇章的朗诵充满着力量感,孩子们读中国、诵中国、赞中国,让祖国的山河壮丽、美丽富饶在嘴中开出一朵又一朵的花,绚烂多姿。“鲲鹏之声,强国有我,我们正茁壮成长,春天的种子发芽长大,我们终将长成参天大树、国之栋梁!”孩子们的承诺铿锵有力,一句句心愿,真诚美好。在这最美的春天里,有最阳光的少年、最动听的朗诵、最抒情的诗歌......希望这些少年,满怀梦想,向着未来、向着光亮处茁长成长!(文:彭韫娟 图:旷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