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1:0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郝小丽、刘素伊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全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反电信诈骗能力,全面营造法治氛围,进一步保障员工人身财产安全。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活动。

活动中,安保公司各部门、科室利用勤务现场电视机、投影仪等观影设备,围绕近期真实诈骗典型案例,对诈骗方式、话术漏洞以及惯用手段进行轮回播放,并利用展板、发放反电信诈骗提示卡的形式,使全员参与到反电信诈骗活动当中来,最大程度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制作并发布反电信诈骗案例专题,使员工充分认识电信诈骗的多样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意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此外,安保公司制作线上反电信诈骗知识问卷,问卷内容涵盖电信诈骗种类、常用话术辨别等内容,以考代培,使员工深入了解电信诈骗,扎实掌握反诈知识,牢固树立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全面提升队伍电信诈骗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增强了员工识骗、防骗能力,从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下一步,安保公司将持续开展反电信诈骗安全教育,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营造“全民反诈,有效防范”的反电信诈骗浓厚氛围。(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郝小丽、刘素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