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加强城乡低保监督 让“低保真正保低”

发布时间:2022-04-29 14:0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宜宾市叙州区民政局 | 责任编辑:李科

低保政策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一道“安全网”,如何避免“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发生,让真正困难的群众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民政局在执行政策中立足“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以“低保”评议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运用入户核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方式,不断提高低保对象的精准度,有效预防低保中微腐败行为,让农村低保在阳光下运行。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民政局联合驻人社纪检组对城乡低保申请、审核、公示、确认等经办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并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入户核查新申请对象。核查组对申请对象进行了详细询问,充分了解其家庭人口状况、家庭经济收入情况、财产状况等,并通过宜宾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对新申请对象及其家庭成员的房产、车辆、养老保险等多项信息进行核对,提高保障对象的精准度。

下一步,宜宾市叙州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指导落实低保,临时救助等便民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实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图文:宜宾市叙州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