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有信念  恪尽职守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9 14:1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小红 | 责任编辑:李科

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有这样一位化学分析工,她主要负责外购样品的手工分析,每天在准确及时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还要兼职负责化验室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她就是计量检验中心原料化验室一名平凡而普通的分析工闫红红,她在安全工作中本着作业“零违章”、隐患“零容忍”的初心,工作上敢于碰“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的坚守着初心,成为汉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中最平凡的守护者。

踏实肯干,共同进步

在日常工作中,闫红红用心去探索做好安全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新途径,用饱满的热情竭诚为员工服务,工作上争先创优,用“比、学、赶、帮、超”精神勉励自己前行,敢于解决安全上的难点难题,以自己的拼搏和努力,为公司安全工作增光添彩。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员的工作更加繁重:体温测量、班前叮嘱、整理台账、岗位消毒、每天上报离勉人员上班情况等。她很会“取经”,不懂的就虚心向其他站室讨教,将好的、省时省事的经验办法也分享给别的兼职安全员,为了让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开展,闫红红还专门建立了疫情调度日志,将人员体温、位置、去向记录一目了然。她不仅善于学习思考,并且很虚心的接受领导和同事的建议,与同事共同督促进步,时间久了,大家对她的安全工作也非常支持和认可,在2021年被中心被评选为优秀兼职安全员荣誉称号。

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她虽然一人身兼两职,但是却经过她手分析出来的数据从未出现过质量异议,安全工作在六个站室中总是名列前茅。她始终坚持以“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绩效能力提升”为抓手,在每月十号前汇总好站室上月的隐患排查情况,并在月例会上汇报整改落实效果,通过此方法有效地杜绝了员工习惯性违章,大大减少了隐患发生的可能性。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的强化各项机制,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融合应用的制定了《班组建设方案》,使班组建设工作独树一帜。在领导眼里她是一位敬业奉献、踏实肯干的优秀员工;在公公婆婆眼里她是一位孝顺谦让、待人真诚有礼貌的好儿媳;在孩子眼里她是一位敬业奉献、不辞辛劳的好妈妈。

尊老爱幼,尽心工作

她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闫红红上长白班,老公一直上倒班,经常这个下班刚回来,另一个马上又该上班了,两个人在一起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孩子经常也会抱怨,为什么别的小朋友周末父母都会带着去游乐场玩,而自己的父母总感觉一天到晚都在上班,闫红红和老公也感觉对孩子的陪伴太少了,心里不免会有些许愧疚,但是工作不能松懈一定要干好,他们相信孩子一定会理解他们的,渐渐地儿子发现家里的奖状越来越多,就连很多钢厂同学都知道他的父母在工作上很优秀,孩子越来越懂事,他在父母勤勉努力的感染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生活永远不会辜负了踏实肯干的人,在他们的努力下,在勉县安了家,将公公婆婆接来也一起照顾,日子过的幸福而美满。

这些年,闫红红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尽心尽责。不断地提升自我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班组安全责任落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让安全工作插上坚实牢固的翅膀,用自己矢志不渝的初心、信心、责任心,守护着事业,守护着家庭。(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张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