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伤害”四步走

发布时间:2022-04-29 14:14: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林慧玲 | 责任编辑:李科

为了响应公司有关“四不伤害月”活动要求,积极按照计量检验中心对各站室的要求,开展一系列活动部署,进入四不伤害月收官之际,计量检验中心各站室以夏季五防为安全导向,落实现场安全管理,依据岗位特点的变化,对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再次整合、增加、优化,对新增风险点操作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控制、整改、验证,达到不漏掉一个隐患,不留下一个遗憾的目的,分四步进行具体活动,助推“四不伤害月”再上新台阶。

广泛宣传让安全活动有声有色

组织全体原料化验室员工学习“四不伤害月”活动主题:遵章守纪,严返“三违”;活动时间:2022年4月1日到2022年4月30日;活动目标:1.一切事故为零。2.无公司级违章行为。3.“严规范,反三违”攻坚行动各项要求落实率100%。

组织各项“四不伤害月”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也是四不伤害月最有趣的一件事情,大家通过抽签随机背诵安全名词的游戏,游戏开始前,事先准备好应知应会的纸条若干,并设置奖励,由一个一个员工陆续抽取纸条,相继读出纸条内容并背诵出相应内容,按照背诵流利通顺的原则进行排名,决出前三名进行奖励。

你比我猜特色游戏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游戏开始前,准备好跟“四不伤害月”相关的词汇,游戏开始后,把这些词汇一一投放到背景墙面上,同事们两两配对,一个面对词语比划,一个背对词语猜内容,同样的时间内答对词语多的获胜。

制作“严规范,反三违”正误集

原料化验室组织开展“严规范,反三违”攻坚行动教育培训。原料化验室两位班长分别组织站室员工进行“四不伤害月”事故案例学习,并讲述亲眼所见的各种惨烈事故,让同事们更真切的感受到时刻都需谨记安全第一,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夏季到来,做好夏季五防,坚决不去河里游泳,严格按照交规行驶,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安全标准化助力SOP践行

SOP践行活动也是另一种形势的特色活动,原料化验室所有员工按顺序对风动送样进行SOP践行,由原料化验室主任和两位班长对每位员工进行点评打分,最后决出前两名参加计量检验中心组织的SOP践行活动,跟其他站室对决。

由原料化验室不同员工做出正确的和错误的示范,并拍成照片或视频,并统一再进行学习,加强防范,做好预防措施。

我们在投入到企业追赶超越、提质增效新征程的同时,更要努力提升集体安全专业知识,做到以疫情和一切轻伤及以上事故为零的目标,专心学习、专心操作、专心安全,誓要将一切不安全行为扼制在“萌芽”状态。(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林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