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种子 传承文化——郑州市上街实验小学学子欢度收获节

发布时间:2022-04-29 14:00: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雪 | 责任编辑:乔一

郑州市上街实验小学二四班的学生度过了别开生面的一节班会课,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幸福,因为他们精心培育、栽种的茵陈终于长大,于4月27日下午迎来了收获节。

二四班班主任王华荣,以“播下中医种子,了解传统文化为主题”,带着孩子们摘取茵陈。上街实验小学副校长王理璞也来到现场,与孩子们共享喜悦。

image.png

image.png

孩子们在自家实验地中收获自己的劳动果实,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采摘完毕,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茵陈在水龙头下清洗干净,双手捧着带回教室。王华荣从茵陈的别名讲起,阐述了它的价值和功效。孩子们圆瞪双眼,抬头看看老师,低头看看桌上的茵陈,“太神奇啦!”教室充满感叹声,他们不住地拿着茵陈观察、轻闻、品尝,不亦乐乎。

image.png

随后,王华荣带着孩子们回顾了他们一路以来的劳动,育苗、浇水、除草……。孩子们写下感言,交流收获。

近年来,上街实验小学在劳动教育中,积极创造劳育基地,逐步规范劳育课程,树立青少年劳动意识,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

此次收获节是二四班喜获丰收的节点,也是学校劳动教育的缩影,还是学校育人理念的体现。面对“双减”,聚焦五育并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校教育体系。从“课本”到“生活”,从“认知”到“实践”,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时代新人。(图文供稿:上街实验小学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