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抓好交通整治  确保群众 “五一”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13:5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悦 | 责任编辑:李科

“请靠边停车,把安全头盔戴上。”4月29日,在南县明山头镇新村社区,交警正在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骑行人员进行劝导。

7b429f3bb0b9d32c3235896b4c1df81.jpg

交警正在十字路口执法

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节假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月29日,南县明山头镇道安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交警三中队、执法大队、劝导志愿者以辖区道路为重点,多措并举,开展节前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行动过程中,交警队员们对违法驾驶员采取“管控+再教育”的工作措施,着重查处酒驾醉驾、机动车乱停乱放、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坚决消除各类道路事故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行动中,该镇还出动执法队员、志愿服务队及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近60名,出动执法车3辆、宣传车1辆,重点整治镇区占路经营、沿街商户私搭遮阳棚、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等妨碍交通行为,查处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超限超载、人货混装等违法交通行为,教育和引导群众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安全秩序。

下阶段,明山头镇将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帮助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共同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五一”出行环境。(图文: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