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北疆蓝盾”进行时 绷紧节前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2-04-29 13:5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柴悦 | 责任编辑:赵茜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安全氛围,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节前“北疆蓝盾”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支队结合节日特点、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要求,成立8个检查组,以商业综合体、娱乐场所、医疗机构、煤化工企业等为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检查组主要围绕各单位消防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疏散、建筑消防设施、微型消防站、消防车通道等内容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各单位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单位45家,发现火灾隐患84处,整改隐患78处。

在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巴彦淖尔消防安排救援力量在重点区域前置备勤,在重点时段流动巡逻,做好应对各类突发灾害事故的处置准备。支队依托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常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定期通报整治情况、曝光违法行为,形成社会舆论压力,确保“五一”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图文: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  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