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让青春在一线闪亮

发布时间:2022-04-29 13:4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建轩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太仓建行动员全行党员及青年员工投身“疫”线,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随时待命。该行持续深化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全行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主动作表率、主动领任务、主动冲一线,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用热情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人群里的“防疫指挥官”

“您好!请配合量一下体温,查验一下健康码,谢谢配合!”“请大家不要拥挤,前后保持一米间距。”太仓建行的党员及青年团员一边认真检查苏康码,一边维持现场秩序,有序分流,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快速开展。从早上6点开始,到中午12点,甚至13点,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但他们毫无怨言,不顾高温,不论暴雨,始终坚守在一线,凝心聚力,以点滴实干助力汇聚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道路上的“蓝色守门人”

自4月10日起,太仓建行的“蓝精灵”们每天坚守在各个卡口上,检查来往车辆及人员通行证、倡导辖区居民提前列明采购清单,分片区、分时段有序前往附近定点农贸市场、超市进行采购,速战速决,减少聚集。当部分居民对劝返工作表示不理解时,志愿者们都会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遇到拒不配合的居民,确保做好拦截工作,筑牢防控底线。

社区里的“温情接线员”

防疫严格,服务有情。太仓建行的党员志愿者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疫服务工作,接听市民咨询电话,向广大群众解答最新防疫政策,听取社区居民防疫意见并反馈给相关部门,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对于部分负面舆论主动发出正能量声音,形成全社会支持抗疫的良好氛围。

街道上的“青年侦察兵”

太仓建行员工化身“青年侦察兵”,在区域静态管理期间,每日早中晚沿街开展巡回式排查,对于不允许营业的商铺进行劝阻、查封、贴条,确保城市慢下来、静下来、停下来。

有一种担当,叫党员先行;有一种团结,叫并肩战疫;有一种坚持,叫逆流而上。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太仓建行的员工们毫不畏惧深入一线,为日夜辛劳的基层工作者,分担工作压力,在琐碎繁重的基层防疫工作中不断成长,磨砺自我,为太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苏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