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新时代文化粮仓

发布时间:2022-04-29 13:4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丹、王正、夏文莲 | 责任编辑:李科

2021年以来,湖州市德清县共同富裕办公室积极探索文化领域供给侧“微改革”,推行了包括“农家书屋+新华书店”、“彩云跨界悦读”、“驻馆作家”等多种形式的实践项目,构建起乡村“悦读悦享”书房体系,实现了农家书屋“专人日日管、活动周周有、书籍月月新”的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新目标,获得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业已拥有6000多册图书的“干山小镇农家书屋”坐落于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图书涵盖科教、文学、少儿、生活等多种类别,极大地满足了村民们的不同需求!无论是已经退休的村民,还是在校的青少年,都能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阅读菜单!每逢周末或国定假期,大家就可以来这里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享受读书的快乐。

“干山小镇农家书屋”,成为了村里孩子们的“第二课堂”,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促进全民阅读提供了良好的精神家园!(图文:陈丹、王正、夏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