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食品安全监测进校园 护航师生“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29 13:4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葛胜海 | 责任编辑:李科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南县学校师生饮食安全,4月29日,南县检验检测中心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在派驻中心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通过快速检测与“定量”检测的方式,对南县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微信截图_20220429100052.jpg

检测组首先对南县一中食堂的食品原料开展现场快速抽样检测,同时选取了有代表性的食品原材料采样由中心理化检验室进行“定量”检测。本次抽检的样品覆盖了当日中晚餐食品的各种原材料,检测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重金属等项目,其中快检15批次,“定量”检测6批次。快检结果现场公布,“定量”检测采样结果将于一个星期内出示。样品检测的具体数据全部出来后,中心将组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面的专家开展风险研判,出具风险评估报告,供学校及相关部门参考。派驻中心的纪检监察组成员对检测工作流程、作风情况进行了全程监督。

微信截图_20220429100833.jpg

下一步,中心检测组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测工作,保障在校师生的餐饮卫生安全。同时,对县域内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进行食品原材料抽样监测工作,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图文:葛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