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高山峻岭有一支“巡林劲旅”

发布时间:2022-04-29 13:4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可易、吴淑芳 | 责任编辑:赵茜

连日来,阴雨不断,一支风雨无阻的巡林队伍还是常出没在淳西南林区,他们一会向林区群众宣传林业法律法规知识,一会向群众了解当地的森林资源保护情况,并告知在林区野外禁止用火,看到他们雨水与汗水浸透的身影,群众纷纷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赞。

原来这是浙江淳安县林业局汾口林业中心站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巡林督查队伍。自淳安县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汾口林业中心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支部守林护林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组成巡林督查队伍,分批次定期在辖区开展巡林督查,用自己的足迹来践行林长职责守护绿水青山。

为更好地协调辖区各部门林长认真履职,开展巡林督查工作,4月26日,林业站党支部协同汾口林场党支部、汾口派出所党支部三个单位联合开展为期一天的辖区巡林督查。

在海拔500多米的汾口镇龙门村龙耳山上,路面淤泥打滑,道路陡峭难走,阵雨时而落下,党员巡林队伍克服种种困难,始终一如既往地朝着巡林路线前进。雨点大了躲一躲,摔倒了再爬起来,没有任何一个同志半路退缩。汾口林场老同志余兵妹,今年已55岁了,她累了就用山上捡的枝杆支撑休息一下,凭着毅力坚持再坚持不掉队,上午的20000多步巡林足迹也同男同志一样坚持下来。在巍巍青山傲立的山谷,那一天他们成了高山峻岭中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

“林业党员“以苦为乐、以累为练”的吃苦精神和坚定信念,确保了青山常青,绿色和谐;在巡林督查工作中,他们“行如风、站如松、干如针”,是新时期的一支“林业劲旅”,他们默默无闻在一线为林区保平安,为亚运助力。”汾口林业中心站党支部书记柴文斌说。(图文:周可易、吴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