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 守安全——义马市市场监管局筑牢 “五一”期间市场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9 13:4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党育花 | 责任编辑:乔一

为维护全市“五一”假期市场经营秩序和群众消费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严防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风险隐患,义马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及时妥善化解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

image.png

谋划部署突出“早”,组织领导到位。“五一”假期食品消费集中,市场需求旺盛,义马市市场监管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及早会商研判、安排部署。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五一”假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时制定发布《关于维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和《关于“五一”期间加强野生动植物市场交易监管工作的通知》,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保障有力。突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难点和堵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监督检查和市场排查频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障节日期间市场稳定。

image.png

隐患排查注重“实”,整改督导到位。针对节前市场消费特点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百姓在节日期间吃得放心、用的放心、消费舒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实施跟踪督导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到位。

image.png

风险预警聚焦“准”,宣传引导到位。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加大宣传和风险预警力度,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等,倡导商户诚信经营,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纪律作风坚持“严”,应急值守到位。义马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工作职责,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保持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无阻,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置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做到从快核实、从快处理、从快回应,确保义马市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图文供稿:义马市市场监管局 党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