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厂窖镇:守护夕阳红,“反诈助老”普法宣传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2-04-29 13:2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薇 | 责任编辑:李科

“现在电信网络诈骗防不胜防,天上不会掉馅饼,陌生电话不要轻信,好多老年人上当受骗,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4月29日上午,南县厂窖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在西福村村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时刻警惕电信诈骗,守护老年人钱袋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党员干部现场讲解电信诈骗案例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指导老年人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向老年人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识别方法、防范对策,并再三叮嘱大家提高警惕,谨防被骗,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据了解,前来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老年村民约500人次,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2300余份,悬挂宣传横30余条。

此外,该镇还明确了各村(社区)安装反诈app任务数,青年党员干部还接受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专题培训。部分村(社区)还利用老年人集中体检等机会,为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反诈全覆盖、无死角。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该镇已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4500余人次,形成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局面。

image.png

志愿者现场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是厂窖镇政府的社会责任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厂窖镇党委书记蔡安翔表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力度,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图文: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