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总工会开展“情系职工·与法同行”工会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3:2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颖 | 责任编辑:赵茜

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近日,华容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情系职工·与法同行”工会法主题宣传活动。

在快递行业和宏发物流总部,县总工会为新业态劳动者就新《工会法》的修改内容、科学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会就下一步学习宣传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新《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二是工会干部要切实把握好新《工会法》的科学内涵,用新的理论和要求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三是要将新《工会法》和日常工作相结合,让新《工会法》在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为职工群众插上法治的“翅膀”。

在工业集中园区,县总工会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开展新《工会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新《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与职工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宣传手册1000余份,提供爱心礼品1000余份,现场解答职工关注的劳动合同、工伤赔付、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问题200余次。

与此同时,华容县掀起学习宣传新《工会法》热潮。多个单位积极开展新《工会法》学习,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推动普法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依托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多维度提升普法宣传立体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职工的法律意识,激发了他们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华容县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送法进单位、进企业活动,建立法律宣传长效机制,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力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图文:华容县总工会  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