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三强化”扎实做好“五一”节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3:50: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欣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西南油气田燃气分公司按照“抓细节、抓重点”的指导思想,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三强化”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image.png

强化隐患排查。节日前,营销部未雨绸缪,提前成立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和中心站站长为成员的专项隐患排查小组。连日来,小组成员及时重心前移到一线站场,有序的开展管辖区域内的各站场隐患自检自查工作,重点针对生产现场地址敏感区域内的管线、法兰连接等位置,加强管道巡护检查,建立隐患台账清单,加强跟踪治理工作,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人和责任人,有效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image.png

强化安全意识。通过生产例会、专题会议、即时通等途径及时传达“五一”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大安全知识防范技能和典型事故案例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提升员工自我防范能力,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树立“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工作理念,就坚持疫情防控网络化管控,持续做好每日疫情动态收集、汇总、上报工作,坚持不聚集、少流动的防控原则,号召员工就地过节,特殊情况必须申请、报备。严格按照上级公司和当地政府、医疗部门的部署要求,督促员工、承包商人员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并做好核酸检测,实时跟踪员工健康情况,确保顺利返岗复工。加强门禁管理,严格人员、车辆等进出管控,落实扫码、亮码、测温等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图文供稿: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