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承建的金诚创新中心顺利举行幕墙工程单元体首装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上海宝冶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6日,上海宝冶承建的金诚创新中心项目举行了C栋幕墙工程单元体首装仪式,标志着项目的“穿衣戴帽”工作将驶入快车道,对尽快实现项目预售节点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3栋塔楼建筑外形复杂多变,玻璃幕墙由弯弧、直面、折线三种造型组成,侧翼两条大线条铝板飘带沿建筑边部分布,从塔底延伸至塔顶尽显线条勾勒之美。幕墙深化过程中采用BIM专业软件进行详细建模和单元体划分,并按模型进行放样加工和安装,确保幕墙单元体准确无误。由于外立面造型线条复杂,给幕墙工程施工带了极大的困难,因此计划采用绕结构层平面一圈环形轨道进行幕墙装配式成品单元板块吊装。同时项目场地狭小,给施工增加了较大的难度与挑战,项目部科学策划,优化方案,多方协调,确保安全、高效、顺利推进施工。

金诚创新中心项目是珠海市重点工程,意在打造珠海的“山水城市综合体”,山水城市,尽显悠然之美,建成后将以钻石般的英姿成为珠海南湾片区最高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217267.17㎡;包含2层地下室,4栋商业裙楼和3栋塔楼(A栋21层,标准层高4.5米,建筑高度113.95米;B栋43层,标准层高4.5米,建筑高度220.1米;C栋37层,标准层高3.9米,建筑高度169.9米)。目前A栋、B栋主体结构均施工至15层,C栋主体结构施工至22层。(图文: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