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院感防控 筑牢防疫底线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李静 董质良 | 责任编辑:乔一

——闻喜县邀请市院感专家指导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近期,国内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院感管理工作,4月23日,县卫健局邀请运城市中心医院院感科畅立宏主任、运城卫校附属医院院感科王丽娟主任两位专家对县人民医院、五四一、东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每到一处,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各机构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点、门诊、住院病区等重点科室、关键环节,从发热门诊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工作流程、消毒措施的落实及登记、核酸采样点的合理设置、陪护人员管控措施、过渡病房的设置和使用、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穿脱防护服、正确佩戴口罩帽子、各种记录台账等多方面、多角度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院感防控各个环节严格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各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能力。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院感防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医疗机构将参考专家意见,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和措施,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疫情防控及医院感染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图文供稿:杨李静 董质良)